青協領袖學院主辦自然「碳」世界領袖計劃 兩地青年交流大灣區ESG趨勢和可持續發展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3月23日 - 由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主辦的自然「碳」世界領袖計劃,日前舉行大灣區 ESG 青年高峰會,以零碳新「角度」為主題,吸引近200名本港及內地大灣區的高中學生、大專生及職青參與;多位行業領袖以及政商界代表,就可持續發展分享真知灼見,啟發新生代成為未來 ESG 領袖,為社會帶來正面改變。

青協總幹事何永昌(右二)、署理氣候變化專員黃傳輝(左三)、麥肯錫大中華區主席兼青協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倪以理(左二)擔任大灣區 ESG 青年高峰會主禮嘉賓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致辭時表示,應對氣候變化是全球關注的議題,國家亦非常重視「碳中和」和「碳達峰」的「雙碳」減排目標。他強調青年參與大灣區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勉勵年輕一代透過不同活動培養國家觀和世界觀,盼日後可將環保綠色構思,以跨地域及跨界別實行。

署理氣候變化專員黃傳輝提到,香港去年夏天的酷熱天氣刷新多個歷史記錄,反映各界需要即時行動應對氣候變化。政府未來15至20年將投放2,400億元銳意推動減碳及氣候適應措施,期望與各業界一起合作,並樂見大灣區與本港青年互相交流。

麥肯錫大中華區主席兼青協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倪以理擔任主題演講嘉賓,他以自身剛到杭州與伙伴討論綠色發展如何融入物流、金融行業作為引旨,認為ESG有很多可能性,跨界別合作有助解決社會問題。他亦鼓勵青年以ESG為職涯發展選項,並積極裝備成為領袖,推動可持續發展。

高峰會分為三部分,包括︰ESG 趨勢、負責任消費及生產;ESG與大灣區創業及發展機遇;以及ESG投資的討論,讓在場及線上參與的青年,全方位認識有關大灣區ESG的趨勢和發展。響應大會主題,學院當日更設有多個由青協服務單位及初創青年準備的可持續發展相關攤位,加深與會者及公眾對議題的關注。



Hashtag: #香港青年協會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自然『碳』世界領袖計劃」
承蒙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撥款支持,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主辦「自然『碳』世界領袖計劃」,銳意促進本港及內地大灣區青年就低碳生活、可持續發展及ESG策略互相交流。該計劃透過實體及網上研討會、一系列交流活動等,分別與各界領袖及學者探討綠色金融、建設智慧型碳中和社區等議題,促進兩地青年就綠色經濟及綠色規劃方面的交流,藉此深化香港作為「大灣區綠色金融中心」的角色,並協助青年掌握大灣區經濟發展新機遇。
關於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
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是專為青年而設的領袖學院,致力培育新一代優秀青年人才,自 2000 年起,培訓逾 20 萬名青年領袖。學院現時座落於別具歷史價值的前粉嶺裁判法院,經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展現全新面貌。1961 年啟用的法院大樓,如今保留了建築原貌的優雅,並融入了現代科技,讓訪客擁有互動體驗。透過參與高質素的培訓計劃、跨文化交流及親身體驗,尤其針對可持續發展領袖、服務型領袖、抗逆領袖及尊重型領袖,青年領袖將在本地、國家和國際層面,提升個人素養、公民意識、責任感以及服務心志。詳情可瀏覽網站
來源:

香港青年協會

類別:

ESG

閱讀:

Simplified Chinese

發佈於

23 Mar 2023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