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昇亞洲指數公司宣布推出信昇加密基礎設施指數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3月28日 - 今天,信昇亞洲指數公司("IX Asia Indexes")宣佈推出信昇加密基礎設施指數。

推出信昇加密基礎設施指數是為了配合2022年9月發佈的信昇亞洲數字資產行業分類標準®("DAICS®")。DAICS®涵蓋加密貨幣和具資產支持的代幣兩大類別。在加密貨幣類別下,共分為三層,包括 第一層:行業、 第二層:板塊、 第三層: 子板塊。DAICS®第一層分為 5 個主要行業,12個主要板塊1

基礎設施行業是DAICS®加密貨幣類別下5個行業中權重第二大的行業。基礎設施定義包括基岩區塊鏈,促進其他分散式應用程式的運行。這包括創建和運行專用的區塊鏈平臺,實現網路之間的互操作性, 增加交易的數量或速度等。

信昇加密貨幣指數("IXCI")指數成分股裏符合基礎設施定義的加密貨幣將會被選入信昇加密基礎設施指數。成分幣會基於過去90天的市值及交易量選擇。 每個指數成分幣的最大權重上限為40%。首次發行時, 信昇加密基礎設施指數包括16隻成分幣,以太坊為最大比重 (有關比重調整前後成分幣比重, 請參閱附錄1)。有關加密貨幣的3層分類,請參閱附錄2。如欲了解更多有關DAICS®的資料,請瀏覽網站 https://ix-index.com/daics.html

每日指數收盤/開盤參考價為香港時間早上8 時正,於信昇亞洲指數公司官方網站 https://ix-index.com/ 以每小時發佈一次 。

*收盤/開盤(CL/OP)為前一天收盤和新一天開盤的交接時間
1截至2023年3月7日

附錄 1

信昇加密基礎設施指數成分股

加密貨幣名稱
DAICS®內的比重(%
上限調整前市值覆蓋率 (%
40%加權上限調整後比重 (%)
1. Ethereum
19.91%
76.64%
40.00%
2. Polygon
1.01%
4.03%
10.34%
3. Solana
0.78%
3.11%
7.98%
4. Polkadot
0.74%
2.74%
7.05%
5. TRON
0.62%
2.43%
6.23%
6. Avalanche
0.56%
2.11%
5.42%
7. Chainlink
0.38%
1.42%
3.66%
8. Cosmos
0.38%
1.35%
3.47%
9. Toncoin
0.31%
1.13%
2.91%
10. Ethereum Classic
0.31%
1.08%
2.77%
11. NEAR Protocol
0.19%
0.69%
1.78%
12. Algorand
0.18%
0.62%
1.59%
13. Hedera
0.17%
0.71%
1.81%
14. Quant
0.17%
0.59%
1.52%
15. Aptos
0.17%
0.73%
1.86%
16. Internet Computer
0.16%
0.62%
1.61%
總數
26.04%
100.00%
100.00%
*截至2023年3月7日基於過去90天的市值及交易量選擇。截至2023年3月7日,信昇亞洲數字資產行業分類標準®內的50隻行業幣代表市場總市值之93.6% (撇除Wrapped Bitcoin幣和Terra Classic幣)

附錄 2

信昇加密基礎設施指數成分股行業分類

類別
行業
板塊
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01)
基礎設施: (0120)

定義

基岩區塊鏈,促進其他分散式應用程式的運行。這包括創建和運行專用的區塊鏈平臺,實現網路之間的互操作性,增加交易的數量或速度等
應用開發及智 能合約

(012010)
Ethereum
Solana
TRON
Avalanche
Toncoin
Ethereum Classic
NEAR Protocol
Algorand
Hedera
Aptos
Internet Computer
互操作性

(012020)
Polkadot
Chainlink
Cosmos
Quant
擴容及分片

(012030)
Polygon


支援系統

(012040)
Nil
*截至2023年3月7日



Hashtag: #信昇亞洲指數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信昇亜洲指數有限公司(“IX Asia Indexes”)與信昇亞洲指數顧問委員會
信昇亜洲指數有限公司(“IX Asia Indexes”)與信昇亞洲指數顧問委員會
信昇亞洲指數有限公司是一間屢獲殊榮的指數公司,提供實時數字資產和創新指數,每天 24 小時 (7x24)指數發怖。自 2018 年 12 月在香港推出首個加密基準指數以來,信昇加密貨幣指數系列已擴展至 22 隻指數,包括 1 隻市場指數、2 隻單幣指數(設計用作交易所推出期貨之用)、 13 隻現貨結算標準價格指數及 6 隻基金(等權、平方根市值)系列指數。為確保指數的編算方法和運營的專業性和公正性,信昇亞洲成立了其指數顧問委員會。指數委員會邀請了來自不同行業的代表參與,包括基金管理,交易所,經紀,金融區塊鏈以及加密服務等領域。指數顧問委員會將每年召開四次會議,討論與 IX 亞洲指數有關的事項,包括監察並指導信昇亞洲指數的數據來源,編算方法和日常運營,為信昇亞洲指數的未來發展提供專業指導,並根據實際需要處理其他事務及決定。

信昇指數榮獲由經濟通舉辦的 2019 年和 2021 年金融科技獎(財富投資與管理)。亦獲得 2022 年度新城財經台主辦及 KPMG 協辦「香港金融科技發展大獎」兩項獎項,分別是年度初創企業及「基礎科技-大數據」之獎項。

信昇亞洲指數顧問委員會:
信昇亞洲代幣化顧問委員會:
有關 IX 加密貨幣指數
信昇加密貨幣指數("IXCI") 在 2018 年 12 月 12 號推出,是香港第一隻加密貨幣指數。指數的基日是 2018 年 12 月 3 日,基值是 1000,以美金計算。IXCI 的設計旨在簡潔易明並有效反映世界加密貨幣市場的表現。指數的範疇涵蓋加密貨幣市場中累計的流通總市值之⾸的 80%,並需要在指數總結⽇期前 90 天內同時符合平均交易量排名高位的要求。這項指數按季進⾏指數總結,並具有快速纳⼊指數的機制。由 2022 年 6 月 23 日開始,14 隻指數實時指數以 7x24 每 5 秒發佈一次。實時指數發佈數據可以通過信昇亞洲指數數據公司發佈獲取。而 IXCI、IXBI 和 IXEI 亦可通過納斯達克全球指數數據服務(GIDS)獲取,代碼為"IXCI"、"IXBI"和"IXEI",發佈間距保持為 15 秒不變。
來源:

IX Asia Indexes Company Limited

類別:

CryptoCurrencies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28 Mar 2023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