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 (KAUST) 在中國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加速知識和技術交流



KAUST與中國合作夥伴簽署的協定旨在大力提高聯合研發能力,以刺激創新和經濟增長。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3月29日 - 作為沙地阿拉伯王國領先的卓越研究機構,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KAUST)與中國深圳領先的商業和學術機構攜手簽署戰略合作協定,以配合研究、開發和創新方面的優勢。
圖片說明 [來源: KAUST]
[左] 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代表團會見了中國深圳南方科技大學的代表,達成了以研究交流為中心的倡議協定。
[中] KAUST代表團在中國深圳與商界和學術領袖會面並到深圳英諾克斯學校進行導覽,在那裡他們簽署了以技術創新、轉移和人才交流為中心的協定。
[右] 在中國深圳舉行的KAUST校友活動中,陳院長(中)與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教授戴彥龍(從左至右)、KAUST中國校友會會長潘健(左二)和西安交通大學教授蔣彩貴交流。校友聚會是KAUST代表到訪中國深圳重要使命的一部分,旨在向深圳商業和學術領袖推進研究交流和技術創新。


深圳是中國第三大城市,被稱為「中國矽谷」,因為它是全球主要的技術、製造和研究中心,許多重要機構的總部都設在深圳。KAUST校長Tony Chan博士和一個由10名大學代表組成的代表團在深圳會見了不同的領導人,旨在建立夥伴關係,以加速知識交流和讓具影響力的技術能加快商業化進程,演變成創新及市場就緒的產品,以應對全球挑戰。

KAUST的資產包括其全球公認的課程和師資,以及世界一流的設施,包括Core LabsShaheen III超級計算機 (將會是中東最強大的超級計算機)、先進的培訓和專業設備、以及與沙特工業、部委和學術實體在電信、半導體、能源和環境工程、人工智慧、材料設計、計算機科學和生物科學等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網路。

參與簽約的高創新中國合作夥伴包括清華大學研究院深圳大學深圳英諾克斯學院國際數字經濟學院X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學Xbotpark、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 、和深圳大數據研究院。 這些協議的目標是要利用互補的優勢,擴大各領域的能力,包括但不限於產業創新和交流、技術轉讓和孵化、人才和材料的知識共用、聯合實驗室和研發平臺,以及創業培訓。

「我們為什麼要去深圳?」KAUST院長Tony Chan問道: 「深圳本來是一個漁村,在短短的四十年內,GDP就超過了韓國首爾。這種演變是通過建立世界上最有效和最高效的創新生態系統來實現的。這次訪問讓我們對深圳如何實現這一奇跡有了深刻的瞭解。」

與陳院長共商合作交流的市委常委程布衣及鄭洪波表示,KAUST與深圳在教育、科技、人才等領域取得了快速進展,未來合作空間廣闊。雙方將繼續鞏固和擴大在科技研究、創新創業、人才培養等領域的共同發展交流與合作。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希望找到合適的機制和平臺,讓KAUST的加速創新能達至"深圳速度"」陳院長補充道。

這次在深圳簽訂的協議反映沙特與中國交流的蓬勃發展,而另一例證便是在KAUST的中國學者人數的不斷增長。大約20%的KAUST學生、34%的博士後研究人員和9%的傑出教師均來自中國大陸,其中中國校友團體是所有分會中規模最大,參與度亦最高。陳院長在一場特別晚宴上會見了約130名中國校友,這是此次盛大訪問深圳活動的一部分。這次在深圳簽訂的協議,讓雙方研究關係更加緊密,未來將有助推動沙地阿拉伯與中國的發展及共動。



Hashtag: #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KAUST)
關於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KAUST)
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KAUST)成立於2009年,是一所研究院大學,致力為全球以及沙地阿拉伯在食品和健康、水、能源、環境和數字領域面臨的最緊迫科學和技術挑戰尋找解決方案。KAUST提供一個由好奇心驅動的跨學科解決問題的環境,擁有最先進的實驗室,傑出的教師和才華橫溢的學生。

KAUST彙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最優秀人才來推進研究,在校園內工作和學習的專才來自超過120個不同地區。KAUST是創新、經濟發展和社會繁榮的催化劑,包括研究所得的嶄穎專利和產品、進取的初創企業、區域和全球性的新倡議、以及與其他學術機構、行業和沙特機構的合作。

有關更多資訊,請瀏覽
來源:

KAUST

類別:

Education

發佈於

30 Mar 2023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