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nheiser TeamConnect Ceiling 2 協助香港教育大學提升混合式學習體驗



香港教育大學創新電子教學空間(ePS)選用Sennheiser TCC 2,為學生提供靈活優質的混合式學習體驗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4月6日 -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一直重視發展創新教學,而電子學習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環。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教育界對混合式教育(即線上線下)的需求大增。教大需要提升課室的音訊設置,才能夠為師生提供更佳的混合學習體驗,而Sennheiser TeamConnect Ceiling 2 (TCC 2) 正好能夠為教大提供合適的解決方案。教大在新設計的創新電子教學空間(e-learning Pedagogy Space, ePS)設置了兩台Sennheiser TCC 2,提升師生的學與教體驗。

Caption
香港教育大學在新設計的創新電子教學空間(ePS)設置了兩台Sennheiser TCC 2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是香港規模最大的教師教育高等學府,位處於香港大埔區,校園佔地12.5公頃,現有超過7600名學生及1700名教職人員。教大致力於提供多元的學術及研究課程,培育未來的教育工作者。

創新電子教學空間(ePS) 的概念是由教大課程與教學學系教授(實踐)徐國棟提出的。這間教室前身是一間教學實驗室,為職前教師以及到教大進修的現職教師提供培訓的場地。然而,由於音訊設備的限制,這間教室只有一支手持麥克風,師生每次提問和進行簡報時都需要來回傳遞麥克風,又或提高說話聲量,其他同學才能清楚聽到,對學生的參與及課堂的效率大打折扣。

ePS的設計是為了結合了面授和網上學習兩種模式,讓線上和線下課堂可以同步進行。然而,音訊延遲等技術問題會窒礙課堂上師生的溝通,影響線上和線下學生的正常參與。因此,徐教授認為ePS的設計必須達到兩個條件:首先,它能夠讓教師與線上和線下學生同步互動;另外,課室的佈置要具靈活性,教師可以依照當時進行的學習活動而改為課堂、講座、小組討論或會議等佈置,與此同時又不會影響音訊的質素,讓線上線下的溝通暢通無阻。總而言之,課室的音訊裝置對ePS的成效至關重要。

TCC 2 – 滿足多變需求的頂尖解決方案
教大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電算主任周立德在ePS的升級專案中負責音視頻系統。他曾經在其他項目使用過Sennheiser TCC 2,體驗了其出色的功能。所以,當他瞭解過ePS項目的需求後,便提議選用 TCC 2。

事實上,Sennheiser TCC 2為教大提供了最佳的音訊解決方案。Sennheiser TCC 2備有TruVoicelift擴聲技術,可以提升語音清晰度,確保師生在教室內每一個角落都能夠清楚聽到彼此。另外,TCC 2的動態波束成形專利技術及其內置的28支全指向麥克風頭,可以覆蓋整個課室,即使教師在教室內隨處走動,又或同時與多位同學交流意見,TCC 2都能夠自動檢測並追蹤教室內講者的位置。通過Sennheiser TCC 2,讓使用ePS的師生可暢享清晰、靈活、出眾的音訊品質。

Caption
教大ePS教室天花板裝置的TCC 2內置28支麥克風頭,可以檢測並追蹤教室內的講者的位置,範圍覆蓋整個教室。

周主任補充:「TCC 2的音質相當出色,它的收音範圍、模式及應變速度都令我們非常滿意。另外,TCC 2操作簡便,每次使用時無需額外進行手動配置。搭配Sennheiser Control Cockpit軟件,我們能夠輕鬆地管理網路裡麥克風裝置。」

教大與Sennheiser攜手提升混合式學習體驗
TCC 2的另一項強大優勢是其出眾的相容性,能兼容Zoom及其他主流視像會議平台,大大簡化了安裝相關應用程式的設置流程,使教師和線上線下的學生能夠在設備完善的教室內,全情投入於教學活動之中。

徐教授表示:「TCC 2的應用同時兼顧了線上線下的學生,讓混合式課堂得以同步進行。在安裝TCC 2之前,如果教師授課時在教室內巡迴走動,與線下學生交流,線上學生就不能清楚聽到其講課內容。如果只顧及線上的學生,講課時站着不動,又會影響線下學生的參與性。所以,TCC 2正好為我們解決了這方面的問題。」

周主任相信教大的師生都很滿意TCC 2的功能。他表示:「它真正提升了課堂的學與教體驗。」



Hashtag: #Sennheiser #香港教育大學 #TCC2 #IT #教育 #教室 #音訊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SENNHEISER品牌
關於SENNHEISER品牌
音頻是我們品牌的命脈所在,因此我們矢志締造革新領前的音頻方案。Sennheiser打造音頻之未來並為顧客帶來超卓無比的聆聽體驗 ——這就是 Sennheiser 品牌 80 年來所傳承的精神。麥克風、會議系統、音頻串流技術及監聽系統等專業音頻方案,這些業務隸屬於 Sennheiser electronic GmbH & Co. KG,而耳機、揚聲器及助聽耳機等消費電子產品業務,則在 Sennheiser 的授權下由 Sonova Holding AG 集團經營。



來源:

Sennheiser

類別:

Technology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06 Apr 2023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Audio Video #Technology

01 March 2024

Dear Reality 發佈 dearVR PRO 2 空間效果插件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