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青年號‧創科體驗行2023」今天啟程



500位青年前往廣州佛山 瞭解高新科技發展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4月11日 -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亦為新生代帶來無限機遇。香港青年協會與龍傳基金合辦的「高鐵青年號」今天(11日)出發,以「創科體驗行」為主題,率領500位元中學生,大專生及在職青年,乘坐高鐵列車前往廣州,探索大灣區創科發展、生態環保和歷史文化,展開兩日一夜的科學及嶺南文化之旅。今早活動於高鐵香港西九龍站舉行出發禮,場面盛大。
香港青年協會與龍傳基金合辦的「高鐵青年號」出發,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港鐵公司香港客運服務總監楊美珍,以及青協高級顧問兼龍傳基金董事王䓪鳴博士出席出發禮。團長分別由青協會長陳維安,以及龍傳基金主席黃嘉純擔任。
香港青年協會與龍傳基金合辦的「高鐵青年號」出發,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港鐵公司香港客運服務總監楊美珍,以及青協高級顧問兼龍傳基金董事王䓪鳴博士出席出發禮。團長分別由青協會長陳維安,以及龍傳基金主席黃嘉純擔任

是次500位青年參加者中,近六成(57.4%)表示從未乘搭高鐵;期望透過是次體驗活動瞭解內地的高新科技(45.8%)、歷史文化(20.8%)、經濟發展(16.4%)及城市規劃(10.4%)。他們較早前已參與工作坊,瞭解高鐵網路及對國家經濟發展的影響;並將會參與「我的動感旅程」照片徵集比賽,展示旅程中難忘和富有活力的一刻。

主禮團嘉賓包括︰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宋來教授、港鐵公司香港客運服務總監楊美珍,以及香港青年協會高級顧問兼龍傳基金董事王䓪鳴博士出席出發禮。團長分別由香港青年協會會長陳維安,以及龍傳基金主席黃嘉純擔任。

另外,龍傳基金董事藍鴻震、樓家強和藍家達;香港青年協會義務司庫廖於勤、委員陳重義博士、張英相教授和鄭小康亦會隨團出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冼漢迪;立法會議員李浩然、林振昇、梁毓偉、陸瀚民、顏汶羽,以及一眾嘉賓和中學校長出席出發禮,以示支持。

「高鐵青年號」團長陳維安表示,是次考察團的反應非常熱烈,青協將持續舉辦各類交流及體驗活動,積極推動青年認識國家觀和世界觀,培育多元發展。另一團長黃嘉純表示,隨著大灣區建設加快推進,廣州和佛山均是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的開發區,其創意和創新能力值得本地青年深入探究和學習。他們亦感謝港鐵公司、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廣東海外聯誼會和廣東省青年聯合會的全力支援,以及全港逾30間中學的熱心參與。

「高鐵青年號」由香港青年協會與龍傳基金合辦,港鐵公司、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廣東海外聯誼會和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全力支援,並響應「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500位青年分成六組,體驗先進3D列印科技、智慧建築機械人、無人駕駛技術、氫能科技、創新污水及固體廢物處理技術,另參觀創意園、廣州氣象衛星地面站及南風古灶等,瞭解高鐵網路建設,並探索大灣區內廣州和佛山的創新科技發展。詳情可流覽網站dragonfoundation.net



Hashtag: #香港青年協會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來源: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類別:

Education

閱讀:

Simplified Chinese

發佈於

11 Apr 2023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