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保護協會四月推出「歇息一野 — 地球月野餐活動」



「地球月野餐套餐」 可重用減少浪費 共創綠色宜居城市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4月25日 - 2023 年 4 月是慶祝世界地球日的第 53 年,而地球月亦正好是時候讓我們暫停一刻,反思大自然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真正欣賞大自然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並認識到保護我們地球寶貴資源的緊迫需要,讓我們一起承諾為我們自己和未來世代共創綠色宜居城市而努力隨著地球月來臨,大自然保護協會(The Nature Conservancy, TNC)提倡大眾「留一天與自然連接」,與大自然建立難忘的聯繫! 暫時離開城市的喧囂,沉浸在城市中心的自然美景中。讓我們重新發掘在戶外的樂趣,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感受大自然與我們的精神、讓身體健康息息相關,更藉此與家人和朋友建立聯繫,創造珍貴的回憶。在 4 月 15 日至 5 月 14 日 期間,TNC 與城市綠化區域附近的餐廳合作,推出「地球月野餐套餐」,内含 TNC 特別為慶祝地球月而精心設計的野餐墊、2 人份小食與飲品,而套餐内所有容器與餐具均為可重用,讓您可以享受大自然之餘,亦能培養減少浪費的生活習慣,減低地球環境的負擔,一起創造一個綠色宜居城市。我們相信,地球與人類是共生互助的關係,只要我們願意為地球投資多點時間與資源,世界就能更可持續地發展。


甚麼是「世界地球月」?
「地球月」在每年的四月舉行,是一個全球性的環保活動,旨在提高大眾對於大自然、環保議題的關注,宣傳並鼓勵人們實踐綠色生活習慣。在地球月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領袖和環保家攜手合作,創造可持續發展並提供氣候解決的方案,從而進一步預防對地球自然資源的損害。藉著「地球月」,TNC 希望大眾能反思大自然對大家生活帶來的種種好處,積極推動自然保育、可持 續發展等工作,應對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喪失、生態環境遭受破壞等環境威脅。

大自然保護協會亞太區戰略夥伴關係總監及香港項目執行總監周璐璐表示:「跟據聯合國在去年舉行的生物多樣性大會,達成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議,訂立了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當中包括恢復生態系統及解決生物多樣性喪失。因此,我們必須認識到城市在保育及恢復生物多樣性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城市不僅是人類的重要棲息地,也是許多動植物物種的家園。透過欣賞及與城市中的大自然建立聯繫,我們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並迫切需要保護它。我亦鼓勵大家參加由加州科學院及洛杉磯縣自然歷史博物館所舉辦的 «城市自然挑戰賽 - City Nature Challenge»,在野餐的同時花點時間拍攝你所發現的植物、昆蟲或動物,並上傳至 iNaturalist。這不僅讓我們更了解城市中的生物多樣性,也將是一個有趣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經驗。

最後, 請謹記在野餐時請注意環保,使用可重複使用的野餐容器。透過在日常生活中做出的小改變,我們都可以為地球健康及可持續的未來作出貢獻。」

「歇息一野 — 地球月野餐活動」參與方法如下:
1. 前往計劃合作餐廳,購買野餐套裝 (野籃餐需付按金)
2. 攜帶野餐套裝到附近的綠化地帶享用
3. 享用過後謹記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保持環境清潔
4. 把野餐籃歸還餐廳,取回按金。其餘的野餐墊、可重用餐盒與餐具歸顧客所有,我們鼓勵大家以後都善用它們,減少使用即棄容器和餐具

參與餐廳 (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列):
1. Freshbox to go - 觀塘海濱道 86 號地下 1 號舖
2. PHI Coffee & Pancake - 山頂山頂道 118 號山頂廣場 1 樓 106 號舖
3. Sinbad Coffee Roasters - 觀塘海濱道 90 號地下 2 號舖
4. SOL Committee - 馬灣珀麗路 8 號珀麗灣臨海廣場 2 樓 1A 號舖(4 月 22 日後開始推出套裝)

除了參與「歇息一野 — 地球月環保野餐活動」,TNC 亦鼓勵市民用其他方式支持「地球月」, 讓大自然與人類共存發展:
  • 不論是到附近的公園休憩,還是到郊外登高遠足,都要「山野不留痕」,切勿喧嘩,亦不要餵飼野生動物;
  • 不論是在陸上還是海上,緊記要帶走自己的垃圾,包括蘋果核、香蕉皮、花生殼等有機垃圾,因為即使橙皮也要兩年時間才可分解,而野生動物吃了人類的食物更可能有危險;
  • 關注野生物種,不要買或使用來自野生動物的產品,例如魚翅、龜殼或象牙製品。趁著「地球月」,讓人類與環境都 "Take a Break",在親親大自然,走進城市綠洲的同時,也提醒大家疲累的地球也需要好好休息,從各種對環境的威脅中喘息一下,以環境保育扭轉當前嚴峻的局面。

TNC 歡迎大家在 4 月「地球月」於各自的社交平台以 #TNCEarthMonthHK 標籤分享自己的綠色生活,不論是在城市還是郊外,大家都可身體力行,為地球的福祉多行一步。



Hashtag: #TNC #tnchk #earth_month #takeabreak_forawild #SupportEarthMonth #地球月 #地球日 #大自然保護協會 #歇息一野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大自然保護協會
關於大自然保護協會
大自然保護協會(TNC)為全球首屈一指的國際保育組織,一直致力於世界各地為大自然及人類 保護具重要生態價值的土地和水資源。TNC 遵循以科學為基礎的保護理念,為全球保育難題創造 嶄新的解決方案,使大自然和人類共存。我們現時正在應對氣候變化,以前所未有的規模保護土 地、淡水和海洋,以可持續的方式提供糧食和水資源,幫助城市變得更具可持續性。我們的項目 遍及 76 個國家和地區,採用協作方式與當地社區、政府、私營部門等合作。TNC 是 2019 年 「呂志和獎 — 持續發展獎」之得主。如欲了解更多有關 TNC 於亞太區的工作,請瀏覽: ()
來源:

大自然保護協會

類別:

Lifestyle

 
發佈於

25 Apr 2023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