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德儀與劉石佑舉行「繁星儀月」及「磐石群芳」粵曲演唱會



助香港地中海貧血兒童基金籌募為嚴重貧血兒童「血幹細胞移植」手術經費

香港 - EQS Newswire - 2023年4月27日 - 由德儀粵曲研究社主辦的「繁星儀月」及「磐石群芳」粵曲演唱會,將於五月三十日(星期二)及五月三十一日(星期三)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舉行。屆時蔡德儀及劉石佑將夥拍一眾省港粵劇名伶包括國家一、二級演員及梅花奬得主參與演出,為觀眾獻唱多首經典曲目,呈現粵劇班曲的獨特魅力。同時,這兩場粵曲演唱會均屬慈善性質,收益將全數捐贈至香港地中海貧血兒童基金,以協助患有嚴重地中海貧血症的兒童進行血幹細胞移植手術,使他們可以完全康復,過回正常生活,享受兒童快樂的時光。

主唱之一的蔡德儀自小喜愛粵曲,多年來跟隨朱慶祥、劉永全及黃德正老師學習粵曲,鑽研班曲之演繹,娛己及人。曾經把不少粵劇金曲翻譯成英文,其 《帝女花》之英文版,更揉合文字與音樂,據譜而成,可以英語唱詞如原版。另一主唱劉石佑情傾粵曲粵劇超過二十年,因感覺粵曲裏藏有不少富於文采的歌詞,遂興學習之念,成為熱愛此文化藝術的票友。其崇尚以情帶腔的唱法,講究每句每字的意思及感情, 將劇中人因處境而生喜怒哀樂的情緒表露無遺。

兩位主唱一直以來為了向更多世界不同地區的觀眾推廣粵劇藝術和文化投入了大量努力,同時也非常關注兒童健康和社會福利問題,並積極參與各種慈善活動。這次演出亦不例外,全部收益將捐贈香港地中海貧血兒童基金。地中海貧血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疾病,這種疾病會導致紅血球無法正常運輸氧氣,造成貧血和其他健康問題。血幹細胞移植是目前治療地中海貧血最有效方法,但移植手術費非常昂貴,這次慈善演唱會是為香港餘下十二位患有此疾病的兒童進行手術,意義重大。

主辦方誠邀各大媒體前來報導這項慈善活動,並希望通過媒體的支持和宣傳,能夠讓更多的人了解這次演唱會的意義和目的。

預訂「繁星儀月」場次:https://bit.ly/3GS1dVz
預訂「磐石群芳」場次:https://bit.ly/41hiaR8

以上稿件,懇請惠予刊登;如有任何疑問,敬請不吝指教。

主辦單位:德儀粵曲研究社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antooperaconcert



Hashtag: #德儀粵曲研究社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來源:

德儀粵曲研究社

類別:

Art & Culture

 
發佈於

27 Apr 2023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