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NM)在长时间停歇后加息:对林吉特(ringgit)的影响



吉隆坡,马来西亚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5月26日 -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决定加息是为了稳定马来西亚林吉特。OctaFX 专家认为,除了汇率疲软外,马来西亚广泛的补贴政策也增加了通胀风险,迫使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提高了利率。

BNM raises interest rate.jpeg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NM)货币政策委员会于 2023 年 5 月 3 日将隔夜政策利率(OPR)上调 25 个基点至3.00%。 这一举措是在两次利率维持不变的会议之后采取的。 提高利率背后的主要原因是持续的高通胀压力和国家货币的疲软。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还表示,希望取消广泛的补贴(补贴向所有公民提供,无论贫富),因为这些补贴助长了通胀压力,使国库紧张。 尽管如此,政策变化还是产生了影响。 根据 2023 年第一季度的统计数据,随着工作条件的全面改善,国内需求正在增长。

"OctaFX 金融市场分析师 Kar Yong Ang 说:"鉴于广泛的补贴计划,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推行的紧缩性货币政策看起来是合理的,并且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很大。

在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做出决定后,林吉特兑美元最初上涨了 0.3%。 然而,事实证明这种积极影响是短暂的,两周后,林吉特的跌幅超过了 1.0%,现在正接近历史低点。 如果这种下跌趋势继续,那么美元兑马来西亚林吉特的下一个目标是 4.75,这将是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 24 年低点。

"Kar Yong Ang 说,"国家货币的持续疲软增加了通胀压力,促使监管机构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 然而,即使有额外的加息和补贴削减,实现利率正常化仍需要时间。 全球利率上升、避险环境加剧、以及中国经济增长乏力,将在 2023 年第 2 季度和 2023 年第 3 季度初进一步削弱林吉特。



Hashtag: #OctaFX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About OctaFX
是一家国际金融交易经纪商,自 2011 年以来一直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在线交易服务。 OctaFX 提供免手续费进入金融市场的机会和各种服务,这些服务已经被遍布 180 个国家的客户所使用,总开立交易账户超过 2100 万。 OctaFX 还提供免费的网络教学讲座、文章和分析工具,帮助客户实现投资目标。

公司始终积极参与慈善和人道主义倡议活动,包括改善教育基础设施和支持当地社区的临时救济项目。

在亚太地区,OctaFX 分别荣获由《环球银行与金融评论》和《国际商业杂志》颁发的"2022 年马来西亚最佳外汇经纪商"和"2022 年亚洲最佳全球经纪商"奖项。

來源:

OctaFX

類別:

CryptoCurrencies

閱讀:

English, Malay

發佈於

26 May 2023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