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吉爾地中海新港 —— 地中海港埠容量最大的港口



摩洛哥丹吉爾Media OutReach - 201975 -


由摩國政府推動的項目


丹吉爾地中海新港是國王穆罕默德六世於2003年的演講中提出的城市未來願景的成果,旨在令這一港口成為「綜合區域發展模範」。丹吉爾地中海新港鞏固了摩洛哥王國在泛歐地中海地區的枢纽地位,強調了其作為歐洲與非洲、地中海及大西洋之間交流點的使命,同時加強其作為國際貿易積極夥伴的核心角色,與全球經濟更緊密地整合。




丹吉爾地中海新港總裁Fouad BRINI先生表示:「現今的丹吉爾地中海新港綜合設施是摩國政府的野心、願景和具前瞻性的成就。國王陛下選擇在海上航線的十字路口實踐這個項目是正確和具相關性的決定。」事實上,丹吉爾地中海新港位於直布羅陀海峽,位處連接亞洲、歐洲、美洲和非洲的東西以及南北主要海上航線的十字路口。


丹吉爾地中海2港啟運


丹吉爾地中海2港是丹吉爾地中海新港綜合設施的第三個開發階段,旁邊是丹吉爾地中海1港和客運及滾裝港口。


這個新港口包括兩個新的集裝箱碼頭,額外的容量為600萬標準集裝箱。丹吉爾地中海新港綜合設施的目標是進一步加強其在非洲和世界物流流通及國際貿易方面的樞紐中心地位,目前港埠容量超過900萬集裝箱。自2018年以來,丹吉爾地中海新港是非洲首個港口,如今也成了地中海第一大港,並致力於結合全球20大平台。


世界領先的馬士基APM將根據特許權合約,於丹吉爾地中海2港開發TC4集裝箱碼頭。這將是馬士基在新港綜合設施營運的第二個碼頭。此碼頭採用了最新一代的超現代集裝箱移動設備。私人投資總額為8億美元。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丹吉爾地中海新港
關於丹吉爾地中海新港

丹吉爾地中海新港位於直布羅陀海峽的全球物流門戶,與全球186個港口連繫,港埠容量為:每年900萬個集裝箱、100萬輛新車出口、700萬名乘客和70萬輛卡車。丹吉爾地中海新港是900多間公司的工業中心,汽車、航空、物流、紡織和貿易等各個行業的年出口額超過83億美元。


各個領域的知名跨國公司亦選擇了丹吉爾地中海新港,包括:

- 全球主要船東,如APM TerminalsMaersk LineEurogateCMA CGM

- 物流公司與跨國公司,如DHLNippon ExpressDECATHLONEmiratesOMSAN3MKASAI

- 製造商,如RENAULTHANDS CORPORATIONLEARSIEMENSJTEKTVALEOVARROCMAGNETI MARELLIZTT


丹吉爾地中海新港是綜合的結構項目,特別是公私營合作及工業港口協同方面的一種創新治理模式。迄今為止,丹吉爾地中海新港已接收到超過91億美元的投資,其中包括私營營運商投放的55億美元。


丹吉爾地中海新港的公司影片https://youtu.be/DzLio2PNHxc


社交媒體: LinkedIn FacebookTwitter

來源:

Tanger Med

類別:

Business

發佈於

11 Jul 2019

過去的新聞稿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