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汇资本联合A3 Capital成立合资平台于马来西亚推出首个Infinaxis互联网数据中心



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及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机构欢迎合资平台以加强马来西亚数字基础设施

新加坡/吉隆坡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2月23日 - 房地产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基汇资本今日宣布通过旗下管理基金,与A3 Capital成立合资平台,以投资东南亚区域核心市场的绿地项目及表现不佳的数据中心资产,旨在建立一个Tier-3认证数据中心资产投资组合。该合资平台将推出Infinaxis数据中心平台,聚焦东南亚地区互联网数据中心资产的开发。合资平台旗下的数据中心资产将由Infinaxis运营,新团队将由原来A3 Capital旗下经验丰富的数据中心团队组建而成。该合资平台投资的第一个项目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赛城,并分别在周边国家如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拥有在看项目投资机会。

Ivory.jpeg

赛城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数据中心集群中心之一,截止至2021年第二季度,赛城占据了马来西亚67%的多租户数据中心市场。赛城被视为"马来西亚的硅谷",占地约29平方公里,是马来西亚多媒体超级走廊的核心地带。赛城入驻了超过2,000家企业,包括中小企业、初创公司和跨国公司如IBM、富士通、松下和华为,以及七所大学,使其成为区域和全球信息通信技术中心。平台的种子项目坐落于赛城,由两块绿地地块组成,总面积达12,490平方米。合资平台将在其中一个地块上开发一个12兆瓦IT容量的互联网数据中心,而另一个地块将作为扩建场地进行开发,IT容量未来预计将翻一倍。所有合资平台旗下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将由Infinaxis运营,该公司由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组成,在数据中心、房地产和科技行业拥有数十年的经验。

基汇资本董事总经理亚洲互联网数据中心平台主管(中国以外地区)王国才表示:"基汇资本很荣幸与平台的运营者Infinaxis Data Centre Holdings合作。通过强强联手,我们将在东南亚各地开发、收购或重新定位四到五个数据中心。强劲的互联网流量和大量数据消耗令马来西亚的数据中心需求不断增长。近年来,随着企业持续数字化转型和5G的普及,这些领域的互联网数据增长进一步加快。此外,过去十年来,政府的几项举措使马来西亚成为数据中心行业极具吸引力的市场。然而,优质数据中心的供应并没有赶上客户的技术需求。我们期待在这个市场探索更多的投资机会。"

Infinaxis 首席执行官 Zahri Mirza进一步补充道:"东南亚数据中心需求的前景确实非常乐观,我们与基汇资本的合作使我们能更迅速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事实上,通过与基汇资本合作,我们获得了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IDA)和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机构(MDEC)的支持,以及时处理必要的监管审批。"

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IDA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机构MDEC欢迎基汇资本与 A3 Capital 建立合资伙伴关系,推出 Infinaxis 数据中心平台,以加强马来西亚的数字基础设施。数据中心设施目前正处于创新的前沿,并一直为重要的数字基础设施及数据累积增长的需求提供支持。不仅商业需要使用数据中心进行存储,灾难恢复和数据管理也依赖于数据中心。

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IDA)首席执行官(CEODatuk Wira Arham Abdul Rahman 表示:"我由衷祝贺基汇资本和 A3 Capital 成立合资平台并推出 Infinaxis 数据中心平台。马来西亚是行业领导者建立一流数据中心所青睐的地点。大家共同的努力必定在增强我们的数字基础设施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Datuk Wira Arham补充道:"政府致力于通过发展基础设施、促进创新及加强以马来西亚数字经济蓝图(MyDigital)和国家投资政策(NIP)为指导的框架,将马来西亚发展成为数据中心枢纽。以国家投资愿景(NIA)为基础,国家投资政策(NIP)将概述实用战略,优先考虑扶持具有创新、高影响力、高科技的投资,以创造高价值的就业机会。"

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机构MDEC)首席执行官 Ts. Mahadhir Aziz表示:"作为国家领先的数字经济机构,我们很高兴能够推动该合资平台的发展,以提高数据中心领域的整体基础设施能力。这将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们寻求在新的国家战略计划 Malaysia Digital (MD) 的指导下继续加速数字经济的发展。 MDEC 致力于建立更有效的合作,并在这方面进一步推动便利化,以确保马来西亚保持竞争力和对投资的吸引力,从而将马来西亚建设为东盟的数字中心。"

该合资平台致力于融入ESG原则。随着时间推移,Infinaxis将分阶段实施更先进的可持续措施,同时兼顾不同场地的可操作性及特殊情况。数据中心将变得更加高效和可持续发展。从根本上来说,这些数据中心因此将更具竞争力,其长期价值也将不断增长。

基汇资本在2021年PERE全球奖项评选中荣膺"年度亚洲最佳另类资产投资者",在房地产行业的公开投票中获得最高票数。IDC是基汇资本近年重点关注的领域,数据中心行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石之一,发展迅速且具广泛发展前景。公司还在中国推出两个数据中心平台及泛亚地区推出两个数据中心平台而备受关注。2020年9月,公司完成其首个IDC平台募资,总额约13亿美元,并已与中国 IDC 开发商及营运商合作投资 IDC 项目组合,建立"绿色、高效、创新、可回收"的数据中心集群。

亚洲地区是数据中心领域的地理前沿之一,拥有具大机遇。紧随本次收购,基汇资本的全球数据中心平台遍布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越南及马来西亚。



Hashtag: #GawCapitalPartners #基汇资本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关于基汇资本
关于基汇资本
基汇资本是一家具有独特定位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专注于亚太区房地产市场及全球其他高进入门坎市场的投资。

基汇资本专长于透过重新设计及重新定位,为未能充分发挥商机之房地产项目带入战略增值。基汇资本透过其集团内部的商业、酒店、住宅开发、物流、互联网数据中心及教育等六个营运平台,整合成完整的资产管理团队。投资范围横跨住宅开发、办公室、商场、服务型公寓、酒店、物流仓储及互联网数据中心等不同的房地产类别。

基汇资本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募集七支以大中华区和亚太区为目标的综合型房地产私募基金,同时还在美国管理增值型/机会型基金、一支亚太酒店基金、一支欧洲酒店基金,一支成长型股权基金,并在全球提供信贷投资及独立账户直接投资服务。

2005年以来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基汇资本旗下管理资产金额达336亿美元。
关于 A3 Capital
A3 Capital 是一家私营专业房地产投资平台,总部位于新加坡,在亚太地区拥有发起和执行能力。几位创始人在房地产投资管理、资本市场和金融领域拥有超过累计80年的经验,在不同地区管理的资产管理规模逾40 亿美元。 A3 Capital涉足以下领域:-
  • 房地产基金管理——与全球投资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者合作制定房地产基金战略;
  • 资产管理——代表全球基金和机构执行房地产战略;
  • 银团融资—与合作伙伴一起寻找、构建和投资机会主义/开放式房地产和其他基于资产的战略。
关于 Infinaxis Data Centre Holdings
Infinaxis是一家数据中心开发商和运营商,定位于在东南亚打造数据中心平台。该团队拥有深厚的 数据中心知识,在整个数据中心生命周期的投资、收购、融资、开发、运营和退出方面具有丰富的执行经验。 Infinaxis 总部位于新加坡,在满足该地区对数字基础设施和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的使命是通过提供最先进的设施和一流的服务,帮助公司在数字化转型中成长。
关于马来西亚投资局(MIDA)
马来西亚投资局(MIDA) 是马来西亚政府在国际贸易和工业部 (MITI) 下的主要投资促进和发展机构,负责监督和推动对马来西亚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投资。马来西亚投资局(MIDA) 总部位于吉隆坡中央车站,拥有 12 个区域办公室和 21 个海外办公室。 马来西亚投资局(MIDA)将 继续成为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以抓住这个时代技术革命带来的机遇。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并在 Twitter、Instagram、Facebook、LinkedIn、TikTok 和 YouTube 频道上关注我们。
关于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机构(MDEC)
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机构(MDEC)是马来西亚通信和多媒体部门的下属机构,领导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已有 26 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一个进步的、以创新为主导的数字经济。 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机构(MDEC) 将通过制定和执行马来西亚的数字化措施——旨在创造大量的数字化工具、知识和收入机会,继续引领马来西亚成为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数字化国家。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机构的设立旨在提升马来西亚吸引数字化投资的价值主张,以巩固马来西亚作为东盟数字化中心的地位。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來源:

Gaw Capital Partners

類別:

Property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23 Feb 2023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