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拍賣再商務指數顯示,台灣在永續發展和二手購買偏好排名大東南亞地區第二



80%的台灣用戶曾購買二手商品,而環保是最大因素

台北,台灣 - Media OutReach - 2021 年 11 月 30 日 - 根據大東南亞領先的分類拍賣集團旋轉拍賣集團(Carousell Group)領導的首次旋轉拍賣再商務指數報告 (Carousell Recommerce Index),86%的台灣用戶曾購買過二手商品。這高於旋轉拍賣集團72%的平均水準,是僅次於菲律賓(92%)的第二高市場。

 

再商務 (Recommerce) 是指銷售和購買之前被擁有過的產品,包括未被使用的全新品和使用過的舊商品。旋轉拍賣再商務指數(2021年報告)是一項旋轉拍賣綠色倡議中的部分項目,旨在強調循環永續和再商務在大東南亞地區的重要性。該報告涵蓋了旋轉拍賣集團四大品牌旋轉拍賣、Cho Tot、Mudah和OneKyat在香港、印尼、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臺灣和越南八個市場的調查結果。

 

在永續發展方面,台灣在各個項目的排名都很高,並將二手物作為買賣首選。在購買過二手物品的受訪者當中,30%表示選擇購買二手物品是出於環保原因,高於21%的地區平均水平,和新加坡並列第二。11%的台灣受訪者還表示盡可能只購買二手商品。

 

二手拍潛在收入可觀,每個人可達20,000元以上

大東南亞地區受訪者家中估計共有102,556件不需要的物品可以出售,即每位用戶平均有35件能夠賣的二手物。台灣排名第二,平均每位用戶可以出售52件不需要的物品,與排名第一的印尼57件的估計值非常接近。而台灣用戶預測,自己可能擁有多達100件不需要的物品可出售。如果他們把所有這些在家裡不需要的物品都賣掉,13%的台灣受訪者估計可以賺到$20,000以上。

 

時裝是二手商品的首選類別

時裝是台灣用戶最願意買(52%)和賣(62%)二手商品的類別。這並不奇怪,因為在過去三年中 (從2018年到2020年),時裝類別二手商品在需求和供應方面一直佔據首要位置。上衣在男女時裝中最受歡迎,其次則為女士下著衣物和連衣裙。另一個增長的二手類別是名牌精品。在2020年,名牌精品的需求量增長到第三位,而瀏覽量增長了14%。

 

這一趨勢在2021年繼續快速增長,尤其是在女裝類別。從今年5月中旬,當新冠肺炎例開始新增,到8月中旬,女裝類別瀏覽量新增了99%,上架量新增了41%。

 

大東南亞地區再商務的發展

旋轉拍賣再商務主管Penny Cox表示:「雖然再商務已經發展在歐洲和美國,但在大東南亞地區,尤其是在台灣,再商務仍處於起步階段。旋轉拍賣集團撰寫這份報告是為了更好地瞭解二手市場和市場對再商務的看法。看到台灣在我們的市場中領先於永續發展項目,非常令人振奮。對於日常台灣用戶來說,不僅可以從中受益,還可以做出改變來拯救地球環境。我們希望加大對台灣的再商務力度,我們將繼續努力提高二手商品買賣的信任度和便利性。」

 

自2017年以來,旋轉拍賣台灣一直與統一超商合作,讓用戶能夠順利、安全地進行交易並減少碳足跡。用戶還可以選擇將其電子發票捐贈給環境保育相關的公益單位。今年,旋轉拍賣在台灣推出了免費物品類別,幫助用戶上架和瀏覽零元物品,以便更快地送出還堪用的二手物。免費物品類別清單的售出速度比其他類別快四倍。在今年地球日的活動中,我們的線上公益二手拍獲得了12,000多物品上架以響應愛心,活動後我們向NGO「台灣石虎保育協會」捐贈部分收入。

 

旋轉拍賣集團共同創辦人吳承瀚表示:「作為大東南亞地區移動分類買賣平台的先驅,旋轉拍賣集團一直致力於減少阻礙,實現安全、順暢的交易。 通過使用AI科技和數據,我們專注於加快我們在大東南亞地區的再商務領導地位,使二手物的購買變得可信和方便。 除此之外,更能解決當前過度消費的問題,從而使二手商品成為消費者的首選。」

 

旋轉拍賣再商務指數(2021年報告書) 可在此處下載。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有關 Carousell 旋轉拍賣集團
有關 Carousell 旋轉拍賣集團

Carousell Group是大東南亞區領先的分類買賣集團,使命是鼓勵全球開始銷售,使二手產品成為首選。該集團於2012年8月在新加坡成立,以Carousell、Mudah.my、Cho Tot、OneKyat和Ox Street 品牌在八大市場中處於領先地位, 每月為數千萬活躍用戶提供服務。Carousell獲得了主要投資者的支持,包括Telenor Group、Rakuten Ventures、Naver、STIC Investments和Sequoia Capital India。瀏覽此處了解更多。


#CarousellGroup #旋轉拍賣

來源:

Carousell 旋轉拍賣

類別:

Business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30 Nov 2021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