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生命如花綻放:「渾厚華滋一胡克敏三十週年紀念展」浪漫開展



台灣台北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2月14日 - 2022年2月16日至3月2日,於國立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舉行的「渾厚華滋一胡克敏三十週年紀念展」(Vital Blooming:Hu Ke-min Retrospective),並於2月16日下午三點舉行開幕儀式。

胡克敏是渡海來台一輩中的重要國畫家,其中以花鳥畫創作與敦煌畫摹繪最為著名。此次展出胡克敏近140件作品。分為「天工賦彩」、「墨彩激盪」、「墨韻風雅」、「敦煌壁畫」系列與數張雪景山水畫及書法小品。


本展亦展出胡克敏1958年創作的水墨百花圖冊,是對台灣各種奇花異卉的寫生創作,所畫在地花卉計有百種之多,可看出以書入畫的用筆線條、沒骨畫法,相合而成的百花圖鑑;以及1978年創作的水墨蔬菜圖卷,描繪常見蔬菜三十六種,結合寫生技法與文人寫意風格。

此展的初衷是策展人李中華女士第一次佇立於一幅美齡蘭的悸動,到和胡克敏習畫的過程見證其創作精華、映照著人文底蘊,以及為緬懷恩師、收藏恩師的作品到希望世人重新看到其創作的心境轉換,讓恩師的藝術生命得以延續。並且為了連結到年輕一代觀賞者的美感經驗,亦將胡克敏的畢生精華及展覽做成網站(https://hukemin-portfolio.mystrikingly.com/),希望未來繼續推廣交流。最後期盼將部分作品回歸胡老師的故鄉──江蘇常州,進入紀念館,以完成老師的心願。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來源:

意在藝術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類別:

Art & Culture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14 Feb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