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 Meta公佈社區節點質押規則與收益構成白皮書



作為世界盃題材的去中心化Web3應用,BIB Meta憑藉其獨特的生態經濟模型設計進行了一次大膽的嘗試。

臺灣臺北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0月28日 - 全球首個Web3生態交易所BIB Meta最近公佈社區節點質押規則與收益構成白皮書,引發市場強烈關注。BIB Meta由BIB Exchange打造,相容DeFi、NFT、GameFi多個板塊,融合了NFT發售、交易、合成、賽事競猜、卡片收藏、社區節點,以及虛擬運動遊戲等維度,構建起龐大的Web3生態體系。而其中,社區節點是BIB Meta的最綜合性、也是最為重要的核心功能。用戶可通過質押三星或四星NFT球星卡,並委託一定量的BIB Token作為節點啟動金,創建社區節點。

質押規則與超級節點

持有BIB Token的用戶可將Token委託至節點處,獲得BIB Token挖礦收益。挖礦收益來自區塊線性釋放,以及BIB Meta生態收益,用戶可獲得的收益將由質押的數量占總質押的比例決定。

另一方面,節點所有者可以調整節點啟動金數量。智能合約支持用戶將3星節點升級為4星節點,節點內鎖倉的BIB Token無需遷移。獲得用戶和其他社區節點總體委託BIB Token數量排名前30且沒有上級節點的社區節點自動成為超級社區節點

社區節點收益詳解

作為BIB Meta生態的重要一環,社區節點自然可以獲得豐厚的收益。社區節點的收益來源可分為四個部分。

節點啟動金的委託收益(此塊收益由兩部分組成)、超級節點的月度收益、NFT的質押收益。

(1)社區節點收益池占占總獎池的55%,此部分分為兩塊,其中收益的80%給委託BIB代幣到節點的用戶分配,20%給節點的擁有者分配;
(2)超級節點月度收益占總獎池5%,向超級節點定向月度派發,按總委託量(包括下級節點委託量)比例分配;
(3)NFT質押收益占總獎池的40%,僅面向NFT質押用戶根據球星卡的星級和梯度分配。

以上收益均為BIB 幣本位收益,而此外,作為社區節點,節點中所包含的節點啟動金,將有權益獲得持幣分紅,持幣分紅的收益派發為BUSD,即U本位。

生態刺激——社區節點不僅是個POS機制

BIB Meta社區節點的用戶,可通過網路宣傳、社區建設......等一系列類似KOL的行為,吸引更多的用戶進入生態,並將他們的BIB Token質押到該用戶的節點中。質押的數量越多,該節點就有更大的概率成為超級節點。

一旦節點成為超級節點,該節點與質押在節點的用戶,都將獲得更大收益。所以,在該機制下,社區節點之間將成為互相競爭的關係,競爭杜絕了早期獲利用戶的"躺平行為"。

對於BIB Meta 而言,Web3是一個探索與嘗試,其生態模型的可迴圈與互相競爭機制,給當下的應用落地做好了平衡性。

隨著卡塔爾世界盃的到來,以及與球星、與傳統Web2的市場合作深化,BIB Meta的表現或許值得關注。



Hashtag: #BIBMeta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來源:

BIB Meta

類別:

NFT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28 Oct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